当前位置:主页 > 备考指导 > 考研经验 >

法硕考研专业课整体复习方法

来源:未知责编:wangzihao2020-08-13
1、选择一套合适的教材
法硕备考起步阶段先选择一套好用的参考书,一本好书在备考的路上会让考生事半功倍,在教材的选择上可以直接使用《考点解析》贯穿全年,如果时间允许的话,可以早一些开始看《考点解析》的配套课程,从一开始提高效率。
2、专业课理解为王,注重基础知识
在备考的时候要注意对基础知识的全面理解,不能简单地背诵就过去,要结合真题掌握考点的考查形式。同时要注意结合题干灵活作答,同一考点可能会单独出题也可能会和相关考点同时出题,因此考生在理解的基础上要学会关联相关知识点,形成知识体系,在学习的过程中结合科教园名师的讲解进行学习,理解之后会更容易记忆。
3、关注非重要考点,全面备考
考生在平时备考过程中不能轻易地将没考过、低频或者难理解的考点就放过去,只是在这些冷门考点上分配时间较少,但也要予以关注和理解,做到全面备考、有备无患。
4、注意大纲修订
在政治和专业课考试中,大纲每年都会进行修订,因此考生在备考时要注意大纲修订的内容一定是当年的热点、重点,要特别关注。
5、注重对真题的研究,把握考向
真题是最好的老师,一个考点要放到考题中才有价值,尤其是英语真题和专业课真题的价值十分大。考生在有一定知识储备时要结合真题认真理解考点,把握该考点的考向有哪些,自己是否真正弄清弄懂,同时积累错题定期回顾整理。
6、了解当年时政热点
时政热点不仅是对于政治,对于英语阅读甚至会影响专业课的考试,因此考生在备考时要适当关注时政,不能等最后突击。
7、掌握考试技巧
许多考生在做题时明明已经掌握了该考点但却求分不能,一个很大的问题就在于做题不认真、不仔细或者没有掌握做题技巧,比如政治要分析题干与选项的关系、英语阅读要注意题干限定的篇幅并注意细节、专业课要注意题干是否有迷惑信息且用构成条件或特征进行筛选等,需要考生在平时备考时不断积累、不断总结,做到厚积薄发,当然,也可以根据名师的讲解去把握做题技巧,科教园法硕有专门培养解题思路与答题技巧的习题特训课程,由名师出题进行讲解,能够将考点进行正确理解和准确运用,顺利取得高分。

留言板

X

快捷咨询: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