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法硕资料 > 图书评价 >

书评|法硕学长学姐备考用书推荐和点评(看完少走弯路)

来源:科教园法硕责编:叶子2021-05-21

全国法律硕士联考推荐图书:

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——考试教材考点解析(非法学、法学)

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——历年真题(非法学、法学)

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——预测6套卷(非法学、法学)

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——考试大纲(非法学)

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——考试大纲(法学)

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联考——考试分析(非法学)

徐同学(复旦):《考点解析》可以说是市面上最好的法硕教材,没有之一。集合分析、指南、法条为一体,对分析上主次不分、眉毛胡子一把抓的论述,进行重新编排和整理,还将指南上重要的考点以及重要法条融合于其中;对考试的重点和难点,通过重点符号、彩色字和波浪线进行标注,条理清晰、层次分明,另外还加入了权威名师的讲课笔记。在法硕备考的过程中,只用一本考点解析即可,不需要做笔记,也不需要重新对知识点进行整理,这本书全部都给我们整理好了。我们要做的仅仅是标注勾画、反复的记忆、反复翻阅而已。《考点解析》节省我大量的复习时间,极大的提高了我的复习效率。绿三本真的是良心之作,法硕考研用绿三本就够了!

张同学(北师大):我特别将《考点解析》与《考试指南》《考试分析》做了比对,确实综合了分析和指南两本书的优点,我就放心作为自己复习的主要教材。它特别好的地方是具有状元笔记的功能,几乎所有的重点都做了标注,用不同符号区分重要程度,往年考题附在相应考点后,还增加了如体系图、指南补充等非常有价值的内容,我特别佩服编者的就是虽然标注很多,但是却不杂乱,主次清晰、条理分明。所以用这本书的时候,不会毫无头绪,我几乎没有做什么笔记,主要靠看这本书,根据它的要点提示,自己就知道哪些不用看,哪些该看了,笔记其实都在书上。看书的过程如有名师指点会更好,科教园的课程对我的帮助很大,在此非常感谢。

张同学(复旦):《考点解析》整合了《考试分析》和《考试指南》二者的优点,加上名师的讲课笔记,还附有相关法条和分类的历年真题,一本书胜过好几本书,用起来特别方便。书中还标注了历年真题考过的知识点以及重要程度,结构清晰、重点突出、内容详尽,是法硕复习必备之良书。昶霖老师说过十本书看一遍不如一本书看十遍,用好这一本教材,考名校足矣。《六套卷》是市面上罕有的高质量模拟题,每一道题都是真题级别的,可以细细研读,在后期复习的时候能有效检验自己的复习状况、评估自己的水平。

卢同学(南开):《考点解析》紧扣分析考点,在分析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内容,比如司法解释,还有易混点对比,还有一些历年真题中的法硕扩展知识点,非常全面。不像分析那么混杂,很有条理,标注了重点层级,让你能够对知识点掌握程度进行一个了解,重点突出,考点突出,非常适合应试。我觉得是法硕考研中必不可少的工具书。

张同学(央财):《考点解析》相比高教版的分析更实用。第一,条理清晰,便于构建法律框架;第二,将考试题标注与对应的知识点上,便于我们了解考试方式与侧重点;第三,重点用不同颜色、不同符号标注,重点考点一目了然;第四,每个知识点都附有法条,省去了多一本法条书的繁琐;第五,每章附有考试真题,学与思结合,学与练结合。

张同学(地质):《考点解析》对于知识点不是像分析那样简单的罗列,而是像辅导老师在给学生讲解一般,把每一个知识点全方位解读。每一个知识点,都包含法条引述、概念及要件详解、考察方式、重要星级几个方面。紧随知识点之后进行原题再现。这对于我们备考者非常方便,不仅要学会这个知识点,还要知道这个知识点在考试中会不会经常考、怎么考、它的重要程度怎么样。这样全套的解析下来,我们读书者就能做到心中有数。用好这本教材,考取法律硕士事半功倍。

高同学(复旦):《考点解析》是一本优秀教材,将知识点的重要性程度作出了明确的分层,并将关键概念与关键词整理出来,等于是替我们先一步完成了归纳整理的步骤,画出了整个知识体系。

高同学(北师大):《考点解析》是我接触的为数不多的优秀教材。其优点:(1)体系性强。(2)重点明确。(3)紧跟最新法条。

李同学(江西财经):二战我选择是科教园的绿三本,其中《考点解析》不仅内容较考试分析更加充实,也更有针对性,对于刑法和民法的内容都有所扩充。同时还解决了考试分析难以理解,找不到重点的问题,在综合课的复习中,绿三本帮助了我很多。考法硕吃透绿三本,就足够了。

石同学(南昌大学):《考点解析》优点很突出,综合了分析和指南,把框架和细节写在了一本书里,用不同的符号区分了重点和次要内容,也整合了法条,省去了复习的很多麻烦。后面每章节的真题练习对应章节,加深了每个章节的理解,对我帮助很大。

刘同学(西北政法):特别强调务必看科教园法硕老师的学习方法指导,尤其是昶霖老师,他的学习方法必看,必看,必看,重要事情说三遍,好的学习方法是考研成功的开始,考前每个月的复习侧重点都不一样。无论你的自学能力多么强大,报一个好的辅导班会让你的考研事半功倍、锦上添花,不要在学习上省钱,否则将来会后悔的,对于报班考生而言,他们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超越了没有报班的考生。我选择了科教园,事实证明,我当时的选择是多么的幸运。一战那会儿买了指南,当时还不知道绿三本。二战很是幸运买了科教园的书,备考用书是法硕绿三本以及科教园辅导班上发的配套讲义,直到二战结束我都没买过考试分析。

韩同学(政法大学):《考点解析》与市面上其他法硕用书相比,它更加体系化,从每一章到每一节再到每一个知识点,内容全面系统,重点突出,每个知识点都标注了星级和真题题号,让考生能够有的放矢地学习。

邵同学(辽宁大学):《历年真题》答案解析很透彻,不仅讲清一道题,更讲明白一类题的解答方法,是一本集中名师心血的良心出版物,强化复习必不可少。

吴同学(西南政法):《历年真题》的每一道题后都附有详细的解析及有关法条和司法解释,通过解析我们可以很清晰明了地了解出题者的意图,从而形成自己的解题思维。触类旁通,举一反三。

韩同学(政法大学):《历年真题》答案解析详细透彻,能够更好地帮助考生开拓思路。

张同学(央财):《6套卷》拓展了我们的思维,让我们在思考中深化对于法律的理解。弥补知识的漏洞并且拓宽知识面,做六套卷的过程就是自我提升的过程。最重要的是,《六套卷》每年都能押中真题,使用《六套卷》能使我们拥有竞争对手没有的优势。

石同学(南昌大学):《6套卷》有一定难度,但是临考提高真的太有帮助了,每一题都可以细细研究,质量高,重复题型几乎很少,用来检验自己的掌握程度非常好用。我从十月才开始复习的,《绿三本》帮我节省了很多时间,也确实帮助我成功考上,再次感谢。

韩同学(政法大学):《6套卷》考察了许多平时没有注意到的考点,能够更好地查漏补缺,是检测学习成果最好的工具书。

张同学(山西大学):《6套卷》能查缺补漏,提醒我们注意不到的细节,且每年命中率都很高,经常押到原题。

练同学(华东政法):我认真做了《预测6套卷》,除了保持我做题的感觉外,还给了我做简答题思路上的很大启发,很多预测的考点都真的考到了,在考场上做题的时候,就有一种在做预测6套卷的感觉。现在辅导市场很繁杂,科教园比较正规和专业,从资料的质量就可以看出来,建议学弟学妹在选择的时候要看重权威性和专业性,方可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陈同学(南京大学):科教园的绿三本具有预测性高、条理清晰、知识点全的特点,涵盖了法硕的所有要点,真是良心之作。由于一战没有关注科教园,参加了很多没有价值的辅导班,走了很多弯路,所以与南大擦肩而过;二战选择了绿三本,相信和选择了科教园,才助力我考上南大,感谢科教园,感觉绿三本,让我实现人生逆转,从三本跨进名校,选择科教园,就是选择名校。

留言板

X

快捷咨询: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