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论如何不要放弃_江西财经大学法硕考研经验分享-科教园法硕

上传时间:2020-06-19 11:53阅读量:

第一,有自己的想法,不要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,再困难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 
    回想自己的这半年考研经历,现在想想真的是挺不容易的。有些人去问一些成功上岸的学姐学长考研经验,他们经常喜欢告诉你,人大政法不难,五院四系只要你努力都不是问题,上岸都挺简单的。我个人觉得,很多上岸后的人都喜欢告诉别人自己的成功是多么容易。从我自己的个人经历来说,我感觉我从6月份备考这半年时间是很不容易的,每天都是起早贪黑,兄弟们叫我去踢球去网吧开黑,我每次都是拒绝,其实我也是很想去玩的,可是想想自己的目标,既然有这个目标,为了不留遗憾,就应该去克服这些困难去尽全力去试试,不管自己最后有没有做到。刚开始的前几个月还挺好每天都能和同学们一起去图书馆看书,可是后来一起去看书的同学就越来越少,在这个考研的过程,是有很多人不能坚持到最后的,到最后每天和我一起去看书的原来有6个人最后只有2个人一起去图书馆,因为很多同学没有那种自制力,抵挡不了诱惑,也对自己没有信心了。所以,在这个过程当中无论如何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坚持下去,坚持到去考场干干净净舒舒服服的写完所有试卷,一定要坚持到这里。在进考场的最后一个月,很多人都会焦虑暴躁,都会怀疑自己到底能不能考得上,这是很正常的,但是一定要坚持到最后,克服这个困难。
第二:选择科教园,选择好书,听名师讲课,有个好助教事半功倍。
    我是在一个好朋友的推荐下选择了科教园法硕。在用科教园法硕书的时候,我感觉这本书是真的很好,从头到尾我教材也就只用了科教园的绿皮书。这本书一个特点就是会根据历年的真题给内容划分重点,这点令我受益匪浅。那些重点我都会背的很熟,次重点也会背,不重要的知识可以根据个人时间安排,这样不仅节省时间,而且会让你记住重点,因为一个人的记忆内容是有限的你不可能记住所有,知道什么是考试重点。
    科教园的网课老师都是请的清华北大政法等名校老师,这些老师水平都很高,而且很了解怎么该让学生去学,课讲的是真的不错。在起步阶段,拿着科教园的绿皮书,跟着名师后面学习,很快就会进入法律学习。
    在这里我真的感激我的助教学姐,她给我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,每次我有什么问题发微信咨询她,她都是耐心的和我解答。每过一段时间都会电话打给我问我的学习状态,每次电话给我也是我考研过程的一个小礼物,感觉很放松。有时候我一天都好几个问题问她,我想想如果是我,我估计都会不耐烦,哈哈。感谢学姐一直不嫌弃我,耐心帮助我,真的感激助教学姐。
第三,有时候考研选择大于努力。
    考研和高考不一样,考研是先报学校,然后再考试,如果你考不上所报院校,就要选择调剂。调剂真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,你要分高,而且很难调剂到令你满意的学校,所以不要有想着调剂的想法现在,要做好一次上岸的准备。我和大家分享我群里一个同学考研的经历。他一战报厦门大学350 没录取上,本来可以调剂到江西财经大学,当时他看不上,选择二战厦门大学。二战360还是没上成,自己想调剂到江西财经大学,可是江西财经大学已经不要调剂生了。三战 一志愿报了江西财经大学 369 这次终于上岸了。 可以说他这两年的时间有点可惜,本来可以不需要这样。
    在考研的过程中,一定要对目标院校定位好,知道自己想上什么学校,把该学校往年复试情况刷人情况都要了解的很清楚,有时候考研选择真的是大于努力的。

留言板

X

快捷咨询: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