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考研资讯 >

法律硕士考研,如何复习专业课比较好些?

来源:未知责编:wangzihao2020-08-18
复习要有深度,一定要打好基础,基础不牢,地动山摇。通过做题来检测自己的掌握情况,如果主观题写不出来几个字,说明没有掌握那些知识点。各科的知识点要形成体系,必须掌握章节结构,知识点做到灵活运用。做题要求质量,哪怕一个选择题,不是为了做对而做对,要掌握每个选项对应的知识点。
第一轮:主要是看教材考点解析,可以分两步,第一步粗看,了解各学科知识框架;第二步精读,理解知识点,看完一章可以做考点解析每章节内的习题,检测一下对知识点的掌握情况,不强求正确率。精读一遍后可以进入第二轮,边看教材边听名师课程,更深入的理解。
第二轮:可以配合视频和法律社的考点解析进行学习,把重要的知识点整理下来,同时记得留下空隙,方便以后再进行填充内容。同时这个阶段还可以适当背诵和默写,单纯看书只是有助于理解,效果不佳,把结构框架先默写下来,然后在结构框架的基础上再默写知识点,默写关键词,让自己留下更深刻的印象,虽然过程比较漫长,但是记忆的时间会更久更牢靠。
第三轮:有了之前背诵的基础,这个阶段强化记忆和做题,做科教园的历年真题,并且整理错题本,对不会的历年真题一定要准确地明白考点以及自己的错误之处。
第四轮:查缺补漏,整理在笔记上,同时强化背诵记忆(因为法硕更注重记忆力的考察,所以记得牢很关键,同时在不断的记忆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的遗忘是很快的,所以要慢慢缩短记忆周期)同时开始做真题,争取两天做一套)。在做真题的过程中要看见题就能反应出知识点,最后你会发现你的历年真题都是重复的,因为重要的点会不断重复考察,同时重要的大点下面的小点会隔年考察,同时遗忘的知识点回到考点解析或者笔记去加强记忆。
最后一轮:冲刺,这个阶段更加要注重的是主观题的强化背诵,可以先自己整理每一个科目的主观题题目,然后看着题目背诵,还有就是科教园的押题,考前一周可以按照押题来进行主观题背诵上的查缺补漏的,会让你极大地增强信心!
为了帮助考生更好地复习,考取名校。科教园法硕为法硕考生推出了系列法硕辅导课程,欢迎前来咨询。更多法硕备考问题可以联系科教园法硕官方客服
咨询电话:400-810-2468,010-82330118
课程顾问:15801290122(同微信),15011002660(同微信)
咨询QQ:80088828,807869347
官网:www.bjkjy.com
微信公众号:“法律硕士考研”,“科教园法硕”
法硕在线做题小程序:微信搜“博仁考研”

留言板

X

快捷咨询: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