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考研资讯 >

法硕调剂的条件和流程是什么?预调剂发邮件打电话有用吗?

来源:未知责编:wangzihao2020-09-02
参加调剂的条件和流程?
1、初试总分通过国家线,一区线和二区线可以互相调剂。
2、法硕非法学只能调剂法硕非法学,法硕法学只能调剂法硕法学。还要符合调入学校的内部调剂要求,比如有些学校要求外语的语种只能是英语,不能小语种,有的学校要求初试分数必须达到多少以上,还有要求本科毕业学校,还有像司法警官类学校对身高体重有要求。
3、少数民族干部和退役士兵,必须在少数民族干部和退役士兵计划内进行调节,除非你的分数足够高,也可以选择调节到普通的。
4、接收调剂的院校需要在调剂之前,通过各种渠道(官网、官方微信公众号、官方微博等途径),对接受法硕调剂的名额、条件、期限等信息进行公示,并且畅通咨询渠道。原则上所有接受调剂的考生必须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进行申请(不排队先在线下进行咨询和确定后再到调剂系统走个形式,这种情况不多但也有)。
5、研招网调剂系统的使用方法。第一步,登录。第二步,点击进去查询各单位调剂计划余额等等(但很多学校都没有在里面发布他的调剂要求,而是在自己的官方网站发布,所以要多渠道关注信息)。第三步,根据自己的爱好、估测填报志愿,填报呢有三次机会,每当被拒绝一次之后,就又产生了一个新的机会,如果没有被拒绝,那么这个机会就在那儿挂着。第四步,复试通知,你给学校发了申请以后,学校对你也感兴趣之后会给你发一个复制通知,并且要求你在多长时间之内回复他们(有的学校24小时之内,有的学校12小时之内)如果不回复就视为拒绝接受。第五步,待录取通知。一般复试后三天左右会收到待录取通知,24小时或48小时来确认。这个确认大家一定要慎重,一般情况下确认之后就必须要去这个学校上学。即便还有其他学校再给你发复试通知,也没有办法再去参加其他学校的复试了。
预调剂,发邮件打电话有用吗?
有用,提前和接收法硕调剂学校的教务老师介绍自己,表达自己的调剂意愿,等待对方的回应,看能否取得一些实质性的进展。即便没有回应,至少你已经在复试前和老师介绍过自己,复试的时候老师会有点印象的,不敢说有好感,但也不会有差感,毕竟对你还是有一点了解的,就有可能比别人有被选中的机会。
科教园法硕复试指导课程包括:专业课笔试指导,面试技巧与礼仪讲解,英语口语及听力复试指导,面试情景模拟,热点问题讲解等等,帮你扫除复试障碍,稳冲目标院校。更多法硕备考问题可以联系科教园法硕官方客服
咨询电话:400-810-2468,010-82330118
课程顾问:15801290122(同微信),15011002660(同微信)
咨询QQ:80088828,807869347
官网:www.bjkjy.com
微信公众号:“法律硕士考研”,“科教园法硕”
法硕在线做题小程序:微信搜“博仁考研”

留言板

X

快捷咨询: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