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主页 > 考研资讯 >

2022年考研政治大纲变化对照

来源:科教园法硕责编:叶子2021-09-29

说明:蓝色字体是删除的内容,红色字体是2022年增加的内容

政治理论大纲

2021年考研政治大纲

2022年考研政治大纲

第一部分,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

第四章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,第3节,杰出人物的历史作用,辩证地理解和评价个人的历史作用。删除“无产阶级政党的历史作用。

第四章人类社会及其发展规律,第3节,杰出人物的历史作用,辩证地理解和评价个人的历史作用。增加“习近平关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评价历史人物的论述。”

第二部分,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

第十章,第1节,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节。

贯彻的发展理念。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,更好发挥政府作用。深化供给侧改革。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任务。

第十章,第1节,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。增加的内容:

“立足新发展阶段”、贯彻的发展理念。“构建新发展格局。推动高质量发展。”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,更好发挥政府作用。深化供给侧改革。

第二部分,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

第十一章第5节,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。删除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,”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。

 

第二部分,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概论

第十一章,第1节,删除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”。删除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。决胜建成小康社会。”

第十一章,第1节标题改成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。”

增加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要求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。”

第三部分,中国近代史纲要

 

第四章,第2节,马克思主义进一步传播与中国共产党诞生,增加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。”

第三部分,中国近代史纲要

第十一章,第三节,其中,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。删除“齐心协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。”新中国发展的两个历史时期及其相互关系。

第十一章,第三节其中: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。新中国发展的两个历史时期及其相互关系。增加“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贡献。”

第四部分,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

 

第六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

第3节,增加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大意义。”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的内容。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格局。

在复习过程中如果你有专业知识不能攻克;如果你还深陷复习怪圈需要解救;如果你想要了解院校的考试方向、特点等,都可以咨询科教园考研老师,科教园法硕愿用22年专业考研辅导经验助你成功。

更多法硕考研资讯,也欢迎咨询科教园老师,给你更专业的规划和服务。


咨询电话:400-810-2468,010-82330118

课程顾问:15801290122(同微信)

15011002660(同微信)

咨询QQ:80088828,807869347

官网:www.bjkjy.com

微信公众号:“法律硕士考研”,“科教园法硕”

2022法硕考研教材《考点解析》

点击图片即可下单

点击>>>免费下载《考点解析》电子版

 

留言板

X

快捷咨询:

立即咨询